@1938857445 确实是这样,很多时候奇思妙想/想偷懒结果都把问题复杂化了。不过更多是想提供一种思路。
我调试的麦轮小车只有ros1,与现在wsl2中的ros2系统不匹配。
虽然也可以直接去改小车代码/重刷镜像,但还是想试试看ros1_bridge是否能跨设备通讯。
昨天自己在电脑上,ros1与ros2通讯是成功的。结果今天电脑ros2(我是wsl2),小车ros1却一直无法通讯。
后面也是折腾了很久,放宽了小车与wsl2之间的防火墙,也是成功通讯了,可以用ros2操控ros1系统的小车了。
挺好玩,不过也确实很折磨,而且也不好说自己学到了些什么。总之我的本愿是希望下次有人突发奇想,不要孤军奋战,至少能在网上找到一个也许还行的思路,希望能帮到碰到同样问题的人。
有的时候挺佩服一些大佬,不单单是天赋,还有毅力。有的bug一找就是很久,甚至我都觉得逆天,但是还是有大佬一遍遍尝试,找到解决方法。😂 太牛了。